言午

Live boldly,
push yourself,
do not settle.

世上只有妈妈好(一)

来自@波铃的点梗

米英 露中 爱丽舍

国设+国际组织拟人

灵感+部分设定参考SovietBall太太的文:戳这里 


 

柏林市中心有一所公立学校。

 

六年级A班的教室里人声鼎沸。讲台前的黑发女生向老师微笑了一下,开始自我介绍。

 

她眼窝有些深,鼻梁高挺并不是典型的亚裔长相。精致的五官让人没来由地愿意听她讲话。

 

但愿意听她讲话的人并不包括第三排的一对同桌。

 

“抱歉,我刚刚开始学德语。"她微笑着开口。“我叫.......

 

“王一露!”第三排的金发男生跳起来。“你来这里干什么!

 

他被身边的女孩一把按了下去。

 

“安静,纳撒尼尔。”玛利亚拍拍他的肩膀。“你们都见过好多次了。

 

王一露的微笑幅度越来越大,眉眼弯弯,像极了她其中一个爸爸。

 

“是的,我叫王一露。我们的家长相互认识。"她再度开口时换成了英文。“我现在住在玛利亚家里。我的特长包括芭蕾、钢琴和射击,平时也喜欢做饭和画画,请大家多多指教。

 

所以你爸爸是俄罗斯吗?"第一排戴眼镜的小姑娘问,“纳撒尼尔的爸爸们是英国和美国。你还有一个家长是谁?"

 

王一露惊讶地看看第三排,又看看老师。

 

“是中国。”她说。“我是上海合作......"

 

她看到了玛利亚在底下疯狂摇头。

 

所以大家并不知道他们的另一重身份?

 

“我是在上海出生的。"她更正道。“谢谢大家,很高兴认识你们。”

 

老师把她的座位安排到了玛利亚后面。王一露的个头窜的很快,虽然比前面那两个孩子晚出生几十年,但得益于家里那位中国式家长的悉心教导,她已经和他们一样具备六年级小孩的认知水平了。

 

这也是她另一个爸爸坚持把他转到欧洲学校读书的原因。王一露,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意识体,物理年龄二十岁,直到七年前才脱离婴幼儿状态,却立刻被北京市海淀区某重点小学折磨到自闭,连带着她的两位老父亲一起闹得家里鸡飞狗跳乌烟瘴气,几乎撕裂了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。在为王一露一天应该做五十道奥数题还是应该做三十道奥数题”大吵一架之后,俄罗斯意识体拨通了友人的手机。

 

“弗朗西斯。”他平和地说。“你家女儿在哪里读书?”

 

弗朗西斯报出了一所学校的名字。

 

伊万听见背景里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。

 

“那是玛利亚的小学!!!"他隔着听筒也能感受到那人压抑的怒火。“她已经小学毕业整整一年了!!!"

 

伊万隔了半个小时才得到他想要的答案。

 

隔天他就给女儿办了入学手续。

 

“你确定不用告诉他北约也在那儿读书?”弗朗西斯小心翼翼地问路德维希,只得到了对方的一个白眼。“哥哥错了,真的错了。可是,我是说,假如她在巴黎读书,我肯定不会记错......

 

“对不起。”他在路德维希的凝视中总结道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了新合集!

 

国际组织拟人设定源自Soviet Ball太太,诚邀各位去看太太的文!

 

欧盟:玛利亚(和大部分文里面的一样)

 

北约:纳撒尼尔·亚瑟·琼斯(纳撒尼尔是男孩子的名字,拼写和NATO比较相近)

 

BRI+上合组织:王一露(一看就知道是谁的孩子)

评论(64)

热度(5630)

  1. 共4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